以前的水警總部,現在改成精品店,到處都是穿西裝的保全,那種被懷疑、監視的感覺真不好。



水警總部1881入口旁的紅磚屋,改裝成為眼鏡店,店名『傅儀』,一看到名字就想到末代皇帝那圓圓的眼鏡,這店名取的很不錯,讓人望文生義。



本以為這是什麼裝置藝術作品,後來才發現那是颱風警報強度的裝置,不同的形狀,代表不同的強度,颱風天時才會掛在桿子上面。



1881水警總部時間球塔,看不出那金屬的球體該如何報時。



時間球塔內的解說,我看了還是沒看懂,究竟這是要怎麼報時。



水警總部戶外庭園,我自己一個人也不好意思坐在那樹下裝憂鬱,喝著咖啡,只能這樣拍拍照回家幻想一下那感覺。



天星渡輪,書上說一輩子一定要去的50個地方之一,因為船資很便宜,我一天裡面來來回回的坐了四趟,那港邊的建築天際線相當的迷人。



那曲線展翅飛翔的是香港會議展覽中心,出遊第二天的天氣還是灰矇矇的,很可惜的,建築物在這樣的天氣下,沒能呈現出它那原有的色調。



這是香港電影的最高榮譽金像獎女神,矗立在大道的入口。



這我不用介紹了吧,看那動作就知道是李小龍了,影壇巨星英年早逝,不過他那武打的身影會常留在影迷心中的。



那老夫老妻的愜意的靠在欄杆邊,享受著那海風的吹彿。



換個景點,這也是我的香港印象,來到了黃大仙廟,來給他參拜一下。



大殿全貌,香客很多,只能繞著外圍的通道走動,停下來拍個照,也被催促別停下來擋在通路上面,可見人真的是很多。



黃大仙廟一隅。



黃大仙廟獅子雕刻,每個地方對於獅子的雕刻型態都有所不同。



這獅子很可愛,後腿往上蹬。



黃大仙廟門口的獅子髮型很龐克。



昂平360也是來香港要造訪的行程之一,我上山時整個車廂只有我一人,這段20多分鐘的路程,一個人的旅行,還真寂寞。



從纜車往下望就是海灣,高度還滿高的,才剛出發沒多久,心裡就開始祈禱自己的纜車別掉下去,有懼高症的大概會尖叫一整路吧。



纜車上可以看到香港機場的全貌,香港機場的起降很頻繁,很多沒見過的航空公司這邊都有設點,台灣真的輸了。



纜車最後穿入的雲霧之中,纜車外面一片白茫茫的,像是來到了天堂。



本來想走過去大佛那邊,但是看最後一班下山纜車時間好像快到了,最後放棄大嶼山的大佛,以後有機會再來參觀囉。



天色漸黑,華燈初上的水警總部,在燈光的襯托下,氣氛很棒很浪漫。



時常聽人講起住香港半島酒店有多貴,有一天我一定會住到你的,半島酒店你別拆啊!要等我啊,有一天我也會變成好野人的。



離港前,來到天星碼頭,這天剛好在舉辦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,礙於班機時間,不然我也很想來試試當追星族是什麼感覺。



天星碼頭的鐘樓,那白色的光束是頒獎典禮的燈光投射效果。到這準備跟香港說再見了,有機會再來香港感受另一種深度的玩法,去一些離島鄉下看看,脫離市區那擁擠的高樓與人潮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塔庫先生 的頭像
    塔庫先生

    I am HONDA

    塔庫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